白月巫

咦 这里可以写字哎

fallen的碎碎念

挺你!!!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!!

fallen:

说实话……我觉得自己其实并不是一个合格的au创作者。相比起tribetale,overtale,underflood等等au,我的后续创作并不足,而且我觉得自己的绘图水平还不足以支撑这种题材的创作。我的图和hp梗的同人作品相形见绌。

其实我本人并不是很喜欢au创作,au对我来说,太带有一种“原创性”了。au更像是作者原创的角色。我喜欢的是原版ut,原版的人物设定。但是au中的角色还是原来的角色吗?比如……au sans还真的是我所理解的ut sans吗?我应当去喜欢这样的sans吗?au角色让我觉得熟悉又陌生

当然,swap和fell是两个非常优秀的想法,在原作基础上又进行了适当的延伸,三创的flowerfell更是恰当的融合了各种设定,能够继承原作思想又能看见作者独特创作,它们的知名度也足以说明它们的优秀

容我冒昧地说,现在的utau真的太泛滥了,并且很多都是“不负责任”的创作。是的……有一些想法确实非常有趣,但你们难道不会有一些微妙的……违和感吗?一些设定更像是生拉硬拽套在一起,世界观也不符合逻辑,和原作更是八竿子打不着。这样的au角色我很难去喜欢,与其说是au不如说是和ut角色有相同名字相似外观的oc。

au创作很难把握一种“度”,一种是过多的原创设定的结果是这个au已经脱离了ut,成为了新的作品。因为au创作是有作者个人的理解的,在别人看来就可能是ooc。能接受的就能看下去,不能接受的……只能无视或者旁观好了。
另一种是甚至连世界观都没有,就像是角色的换装而已,这种情况我通常称之为“paro”

所以创作au这一点我一直都是矛盾的。是的,我自己也有上述的情况,所以我也在尽力避免自设和新的设定,保留原ut和hp的设定。你们能喜欢是再好不过,但我……在au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感到越来越迷茫,已经没有原来那么有动力了

我喜欢paro创作的原因是,它能创造者一种新的思考方式,一些新的故事,新的想法,而且不用承担au创作繁杂的世界观和过多的ooc。它在于启发读者个人的想象,让读者去补全这个故事。大概这才是我想要,是为了喜爱的角色去创作。

我喜欢的只是原版ut全员,原版ut想要传达的爱和温暖,而并不是au(好吧,swap和fell我还是很喜欢的)。当然,这不是对au创作的批评,只是观念不同而已。在这十天里我也有思考很多东西,比如我到底是为了画什么,还有一些画法的学习……大概会淡圈。但是不用担心,uh和三十题还是会继续的!

感谢阅读以上内容。正如我所说,只是一种观念的不同。如果把这篇文对号入座并且看做是对自己的批评并且想要“说服”我的话,抱歉我是不会理这些评论的。

只是一些个人想法而已,能看到的话也是一种缘分XD

评论
热度(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月巫 | Powered by LOFTER